【岛崎辉】流星

  *私设+好多ooc

  *好短好短

  ————————————————

  

  “辉你见过流星吗。”临睡前岛崎忽然问道。“听说他们掉进地球里和大气摩擦,在落地之前燃烧殆尽,是真的吗?”

  花泽辉气当时刚从浴室擦着头发出来,浑身都是湿漉漉的。他听到了这句话,把擦头发的毛巾往岛崎的怀里一捅。

  “等着。”他说,踩着底下沾了水的拖鞋啪嗒啪嗒走了。书房里传出翻箱倒柜的声音。

  岛崎亮耐心等待着。他把手里的吸水巾折来折去,又拆开重新卷成毛巾卷。一下子下手有点重,一些水从毛巾里被挤了出来滴在床上。岛崎亮赶紧拿毛巾去补救,但是好像晚了一步,水已经渗进了床单里。

         岛崎亮想了想,把被子扒拉了一下,盖住湿掉的地方。

  过了不久花泽辉气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再次出现。他拎了个盒子,盒子里装着小物件,随他手的摆动哗哗作响。

  花泽辉气在床尾坐下,伸出右手拍拍他旁边空出的半边位置。说岛崎你过来,给你看个宝贝。

  岛崎亮拿着干发巾挪过去坐下,顺手帮花泽擦头发。

  咔哒一声。男孩打开了盒子上的锁,开始在不大的盒子里挑挑捡捡,满盒的小杂物相互碰撞叮叮当当。岛崎听到了马口铁徽章和校牌,听到了硬币和小石头。

  花泽辉气在翻什么呢?岛崎想。这个盒子他从没拿出来过。他听到男孩在念念叨叨。

  “啊,找到了。”辉拽过他的一只手。

  岛崎忽然觉得手里一重。是辉气把一块石头的东西塞进了他的手里。比起岛崎的体温,石头的温度要低得多。骤然触碰到这个东西,岛崎亮条件反射缩手。

  花泽辉气把他的手拽过来,重新把那东西放进他手里。这次岛崎亮拿住了。

  岛崎亮问:“这是什么?”

  “这是一颗流星的碎片。”辉气说。“没有烧完的。”

  岛崎一愣。他摸了摸那块石头。凹凹凸凸,和溪边捡起的小石头感觉差别不大。

  “它是黑色的,就像你头发的颜色;外壳坑坑洼洼很亮,就像你的皮裤。”辉解说道。

  “我的裤子可没有坑坑洼洼。”岛崎异议。“你不可以总是找时机攻击我的衣品。”

  “我没有攻击你的衣品,我只是举个例子。”花泽叹了口气。“再说,你和我在一起之后——你搬到这里来以后我就没给你挑皮裤了。”

  “上次我去找芹泽,他说我至少年轻了五岁。”岛崎往前倾趴在辉的背上。辉半干不干的头顶着他的下巴。他抬脖子,伸出手把他下巴上那一块地方的头发捋了捋,再趴回去。“和年轻人一起真好,还可以被一起说年轻。”

  “嗯哼,都是我的功劳。”辉说。

        “嗯哼。是你的功劳。”岛崎说道。他把湿的干发巾往记忆中桌子的地方一抛,视线里出现了金色的光芒把一小团布料裹着载到正确的位置然后消失。

  现在好了。岛崎抓住辉的左手把它按到自己右手握着的石头上,轻轻拍了两下。

  “继续。”他说。“继续给我讲你这颗小星星的故事。”

  辉往回一倒,靠在岛崎怀里。

  “我不记得几岁了,可能是小学或者幼儿园。”辉气的声音响起,接着他打了个哈欠。太晚了。“那个时候我还没有一个人住,回家就可以闻到我妈做饭的气味,我爸要过一会才会从公司回来。你们爪的人也没有试着来绑我。”

  “好吧,对不起。”

  “又不是你来绑我,我也没有被绑走。”辉气道。“我以前也不住在这里。”

  岛崎耸耸肩。“我在遗憾不是我来绑你,那样我们就可以早一点遇见你了。”

  “你那个时候多大?十六?十七?你可能还没有遇到统一郎。”辉道。“那个时候我只有一点点点点小,我会提前被你弄死。”

  “对不起。”岛崎再一次道歉。“第一次见面下手太狠了,但是没有办法嘛,我们在对立面。”

  花泽啧了一声。“别打断我。”

  “好,好,好。”

  花泽重新开始讲他的故事。“那个时候我爸的公司集体组织去……叫什么来着,就是公司组织的去旅游。目的地的是海对面的陆地,离日本很远。”

  “在一个晚上,星星特别亮的时候。”辉戳戳岛崎手里的陨石。“我捡到了它。”

  岛崎沉思。他问道:“你没有见过它坠落的样子?”

  “当然没有啦。”辉笑了。“看到了我可能就不在这里了。我当时看到什么都很感兴趣,觉得它很特别就捡起了它,然后。”

  他的能力开始闪闪发光。“那是我第一次清楚的感知到我的超能力,我觉得我可能是一个外星小孩。”

  岛崎也笑了起来。“你好可爱。”他说,“我有了一个小外星人。”

  岛崎接着说:“我当时第一次看到你就觉得你很耀眼。Boss的能量是暗红色,其他人也偏向于红色,那是我见过最多的能量颜色。只有你不一样,你与众不同,闪闪发光。后来的后来的后来你告诉我那是金色。”

  “你夸我是个多才多艺的人。”辉说。“看来这个多才多艺是多方面的啊。”

  “我想起来我以前看过的关于'流星'的书。”岛崎亮握着小小的碎片。石头已经被体温包裹得温暖起来了。“小时候看的书说'流星有尾巴',我以为流星是猫一样的东西;后来大了一点,说流星是外来的,'剧烈的燃烧着',我就想到了熊熊炉火;再后来我看到了你,我忽然就明白什么是流星了。”

  “什么是流星?”花泽孩子似的发问。

  “流星是,”岛崎亮抱着花泽辉气蹭了两下。“是夺目的东西,是拖着闪亮的长尾在黑暗里飞行的,温暖的东西。”我第一次见到你就感觉你是漂亮的流星,砸进了大气层里。”

  “我当时可头疼了,完全不想遇见你。”

  “陨石砸进大气层也不是自愿的,但是他们心甘情愿擦出漂亮的火花。而且有人可以知道他们的故事。”岛崎说。“就和我们一样嘛。”

  “好了。”花泽辉气挣扎着从他怀里钻出来。“故事讲完了,睡吧。陨石送你了,别给我弄丢了,以后我要检查的。”

  “好突然啊,各种意味上的。”岛崎拿着石头思考它的归属问题。“我该把它放在哪?”

  “随你的便,它归你了。”辉掀开被子躺了进去,下一秒又跳起来。

  “为什么床单是湿的?!”他怒道。“我不是叫你换床单了吗!”

  “啊,是干发巾上的水。”岛崎把吹风筒递给他。“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

End

结束的超突然)

评论 ( 10 )
热度 ( 1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